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需人力 屏東培訓志工

志工認真上課。(記者羅欣貞攝)

志工認真上課。(記者羅欣貞攝)

2017/02/18 16:5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屏東縣以屏東市做為試辦舞台,志工需求大,屏東基督教醫院今天(18日)在永大多元照顧中心舉辦志工訓練課程,許多銀髮族認為自己還能做點事,開心加入志工行列。

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試辦計畫,服務對象為65歲以上失能長者、50歲以上失智者及49歲以下身心障礙者,屏縣以屏市做為試辦舞台,透過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巷弄長照站,來照顧不同需求的老人;屏東的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由屏東基督教醫院統合。

長照要做得好,志工人力相當重要,屏基今天舉辦的培訓課程,吸引約60位照顧服務員及志工參加,由該院社區醫學部副主任蕭麗珍擔任講師,她表示,陪伴長輩在態度上要特別注意,例如老人尿失禁,本人一定是不好意思,只要輕聲告訴對方陪去廁所就好,避免大聲嚷嚷讓旁人知道。

66歲的莊立芬參加志工課程,她在永大多元照顧中心志願服務超過半年,她說,孩子大了,不需她操心,覺得自己還能為社會做點事情,所以每天都到照顧中心陪伴銀髮族。

屏東市崇蘭社區照顧據點,今年下半年將擴展為巷弄長照站,負責人蕭永宗表示,以前每週讓老人聚會一次,未來每週一到五都有課程及活動,更需志工加入,銀髮族服務銀髮族的效果很好,期盼更多「少年老人」加入志願服務行列。

長照2.0需人力,屏東培訓志工。(記者羅欣貞攝)

長照2.0需人力,屏東培訓志工。(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