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效率差 鐵道專家預言「預辦登機遲早收攤」

師大地理系教授洪致文表示,除非政府逼迫航空公司一定要辦下去,否則預辦登機一定遲早收攤。(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師大地理系教授洪致文表示,除非政府逼迫航空公司一定要辦下去,否則預辦登機一定遲早收攤。(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7/02/18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捷運16日起開放自由試乘,民眾反應相當熱烈。不過知名鐵道專家、師大地理系教授洪致文試乘後表示,機捷的路線選擇和運轉效率差,加上轉乘接駁爛,除非政府逼迫航空公司一定要辦下去,否則預辦登機一定遲早收攤。

洪致文17日在臉書表示,機場捷運的選線很爛,坡度高高低低、搞得跟登山鐵路一樣,而這種情況還採用鋼軌鋼輪「很瞎」;由於選線爛,加上很多區間速度慢吞吞,運轉效率差,排點保守造成班距長,加上轉乘接駁很爛,「在地下沒拿行李就已經走得一肚子火,要是一堆大包小包行李還得了。」

洪致文說,他因此不負責任預估,除非政府逼迫航空公司一定要辦下去,不然預辦登機「一定遲早草草結束收攤GG」。

談到票價問題,洪致文直言,台北到桃園機場收160元「真的很瞎」,以這種服務收這種費用,感覺專營機場到台北的國道客運「1819」在離峰時段仍大有可為。

他表示,以桃園機場目前這麼爛的服務,能從其他機場飛就建議不要去桃園了,不管從松山或小港都好,「在這種情況下,也就不用管桃園機場捷運要怎麼搞了,不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