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司機長工時過勞 看看歐盟怎麼做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讓司機過勞問題引發討論。看看歐盟作法,其規定司機每天駕駛上限為9小時,持續開車4個半小時就必須休息45分鐘。圖為遊覽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讓司機過勞問題引發討論。看看歐盟作法,其規定司機每天駕駛上限為9小時,持續開車4個半小時就必須休息45分鐘。圖為遊覽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7/02/16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蝶戀花旅社一日賞櫻團遊覽車在國道翻覆釀33死,讓司機過勞問題引發討論,有立委也指出應檢討司機工時制度。看看歐盟作法,其規定司機每天駕駛上限為9小時,持續開車4個半小時就必須休息45分鐘。

《中央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為防業者不當競爭、促進交通安全及保障工作條件,規範司機每天不得駕駛超過9小時,開車持續4個半小時就必須休息45分鐘,其可拆成先休30分鐘另再休15分鐘。

司機每週駕駛時間也不得超過56個小時,每週有2次可延長1小時至10小時,但兩週不得超過90個小時,也就是第一週工作56小時,第二週最多開車時數上限為34小時。這些規範則會透過行車計時記錄持續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