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知識遊樂園」 竹市投入逾28億美化校園

為了打造「知識遊樂園」,新竹市長林智堅(中)宣布投入逾28億元推動「新校園運動」 。(記者蔡彰盛攝)

為了打造「知識遊樂園」,新竹市長林智堅(中)宣布投入逾28億元推動「新校園運動」 。(記者蔡彰盛攝)

2017/02/16 16:0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宣布推動「新校園運動」,將以充足經費、共同參與校園空間規劃、校園建築美學安全、以孩子為主體等原則,投入逾28億元,為孩子打造快樂幸福的「知識遊樂園」。

林智堅上午到龍山國小參加「新校園運動」啟動記者會,師生也對使用超過60年、即將拆除重建的群英樓獻上滿滿感謝,場面熱絡溫馨。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孩子的城市,每5名市民就有1人是14歲以下孩子,為了給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市府推動「新校園運動」,全面盤整新竹市國中小校舍,透過努力爭取經費、開放師生共同規畫校園空間、重視校園建築美學安全和以孩子為主體等,共投入逾28億整建校園。

經林智堅北上爭取,竹市106至108年度「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計畫,獲教育部第1階段核定經費約6億9千萬元,加上市府自籌款預計投入7億7728萬元,整建成德高中、龍山國小、西門國小、三民國小、育賢國中、香山高中、建華國中及茄苳國小等8校、共14棟老舊校舍。

除了爭取充足經費,市府也積極舉辦工作坊,廣邀校長、師生共同參與校園規劃,實踐校園美學與安全。

林智堅說,去年市府邀請日本知名建築大師赤松佳珠子,舉行3天工作坊,和多位校長老師腦力激盪,勾勒出理想的校園環境。他說,透過共同規劃討論,合力打造出真正適合孩子的學習空間,「我們要讓孩子滿心歡喜的上學!」

林智堅上任以來,已投入超過9億元整建民富國小、光華國中、東門國小、培英國中、光武國中、關東國小、竹光國中和陽光華德福分校等校,另外也投入11億興建華德福實驗學校和關埔小學,打造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