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社區高中生傳捷報 清寒生學測考高分!

丹鳳高中校長曾慧媚(中)與師長恭喜許斯閔(右)學測成績優異。(記者翁聿煌攝)

丹鳳高中校長曾慧媚(中)與師長恭喜許斯閔(右)學測成績優異。(記者翁聿煌攝)

2017/02/16 12: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學測成績揭曉,新北市社區高中陸續傳出捷報,丹鳳高中學生許斯閔雖然家境清寒,卻能刻苦自學,考到70級分,還是全國生物奧林匹亞初試通過,新北市學科能力競賽生物組第一名,希望能就陽明大學生物相關學系,板橋高中詹依燃,父母都在香港工作,高中三年她一人租屋苦讀,考得66級分,希望能念國立大學資訊工程系。

丹鳳高中校長曾慧媚說,今年是學校第一屆數理實驗班、語文實驗班學生參加學測,表現亮眼,尤其學生皆是社區國中畢業生,像是許斯閔畢業於義學國中,以國中會考3A++成績入學,如今考出全校歷年來第二高分。

許斯閔在校認真向學,除了拿到新北市學科能力競賽生物組第一名,高三期間開始留校內晚自習,假日與同學相約圖書館讀書,學測前更配合著考試時間,調整自己的作息,課餘時段也藉由打排球來紓壓,憑藉老師教導及同儕互相鼓勵,在學測考出70級分令人欣喜。

板橋高中詹依燃從小父母離異,國小在中國廣東就讀,升高中時母親與繼父在香港工作,一個人在板橋租屋生活與上學,詹依燃說,母親辛苦工作大賺錢給她念書,她唯有好好念才能報答,三年來刻意不看電視,週末假日也在學校圖書館和補習班度過。

平常情緒低落或思念家人時,最喜歡聽五月天的歌,尤其是「乾杯」中的歌詞,最能引起她的共鳴,拚到66級分她覺得差強人意,希望能申請到中國復旦大學,因為比較競爭的環境可以激勵她更加努力。

板中詹依燃獨立生活拚出學測高分。(記者翁聿煌攝)

板中詹依燃獨立生活拚出學測高分。(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