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氏世界認證蜈蚣陣 金唐殿開館遶境

金唐殿的百足真人蜈蚣陣上午開館。(記者楊金城攝)

金唐殿的百足真人蜈蚣陣上午開館。(記者楊金城攝)

2017/02/16 11:0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3年1科,台南沿海5大香科之一的佳里金唐殿丁酉蕭壠香科今年舉辦五朝王醮,明天千歲爺將展開遶境,金唐殿的百足真人蜈蚣陣今上午9點先在廟前舉辦剪綵開館,展開遶境。

金唐殿主委、蕭壠香科會長余榮和說,蜈蚣陣有108節、全長201.8公尺,6年前獲得金氏世界認證全球最長蜈蚣陣,蜈蚣陣[架棚]開館後遶境路線自成一路,和千歲爺遶境路線錯開。

金唐殿上午8點先請王(值年千歲爺譚千歲),再為蜈蚣陣剪綵開館後,蜈蚣陣繞行金唐殿3圈後出發遶境,蜈蚣陣上的108位小神童從凌晨3點多就到金唐殿集合化妝打扮,模樣可愛,小神童沿途灑下糖果,吸引信眾搶食,十分熱鬧。

金唐殿為蕭壠香科打造的王船也在廟前王船廠內,吸引信眾參拜和添載船生用品。

金唐殿總幹事陳日清說,香科從17日展開17角頭、24村庄遶境,最後在2月22日送王燒王船。

相關影音

蜈蚣陣上的可愛小神童。(記者楊金城攝)

蜈蚣陣上的可愛小神童。(記者楊金城攝)

金唐殿為蜈蚣陣剪綵開館。(記者楊金城攝)

金唐殿為蜈蚣陣剪綵開館。(記者楊金城攝)

金唐殿王船。(記者楊金城攝)

金唐殿王船。(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