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月天」小學生樂團 最愛不是五月天

屏東縣牡丹國小「六月天」樂團,主唱張恩佑(左三)歌聲嘹亮渾厚醉人。(記者林曉雲攝)

屏東縣牡丹國小「六月天」樂團,主唱張恩佑(左三)歌聲嘹亮渾厚醉人。(記者林曉雲攝)

2017/02/15 10:59

〔記者林曉雲/屏東報導〕偏遠的南台灣有「六月天」小學生樂團,主唱是屏東縣牡丹國小六年級學生張恩佑,今天教育部長潘文忠訪視該校,「六月天」樂團帶來生動的表演,一開口震驚全場,歌聲嘹亮渾厚醉人,號稱「六月天」樂團,最愛竟不是五月天,而是劉文正、齊秦和陳昇!

位處屏東和台東交界的屏東縣牡丹國小,學生幾乎全是原住民生,全校人數逆增達90人,潘文忠與全校師生手作點心、跳原民舞,為偏鄉小校打氣鼓勵。校長楊瑞麟表示,牡丹國小已成為全國知名的景觀校園,孩子多才多藝,全校只有6班,但班班有鋼琴,人人會樂器,主打音樂學校,努力翻轉偏鄉學生劣勢。

牡丹國小也有全國知名的景觀校園十景,包括彩虹步道、LOVE牡丹、彩虹椅、彩繪校園、牡丹NBA球場、直立式LOVE、 LOVE之窗、LOVE台階、牡丹國小聖誕季、牡丹國小入口意象大腳引小腳等,校園內還有牡丹窯窯烤麵包,且飼養數隻公雞母雞,推動食農教育。

張恩佑表示,他國小三年級從鄰近學校轉入牡丹國小,開始學習樂器,包括吉他、鋼琴、貝斯及爵士鼓,他的夢想是當歌手,和同學一起組樂團,因為目前當紅的樂團是五月天,校長建議他們多一個月,「六月天」樂團因此誕生,雖然樂團名稱和五月天有關,但他最愛的歌手卻不是五月天,反而是資深歌手如劉文正、齊秦和陳昇。

為教長帶來劉文正的「誰在眨眼睛」,張恩佑笑說,因為部落老人很愛唱劉文正,但他們唱的不好啦,他自己和同學有下苦功練過,齊秦的歌曲也非常好聽。

牡丹國小教導主任黃文聰表示,為留住牡丹的學生就地讀書,校長大力推動音樂教育,該校聘有專任的音樂老師,也極力爭取民間資源,果真爭取家長的信任,國小部即從103年的49人增加為68人,幼兒園人數也有增加。

校長楊瑞麟也說,牡丹國小的孩子會彈鋼琴、彈烏克麗麗、吹直笛、吹陶笛、打非洲鼓、打爵士鼓、組樂團、騎獨輪車、繪畫、舞蹈、玩直排輪、滑板、蛇板等,孩子們多才多藝,學生數成長近50%;但最重要的是TASA成績進步了。

相關影音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今天訪視屏東縣牡丹國小,和師生一起手作原住民點心。(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二)今天訪視屏東縣牡丹國小,和師生一起手作原住民點心。(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