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賞燈追悼大師? 藝師:我還活著

黃志偉彩繪的大燈籠畫工精緻,頗受民眾肯定,還被誤認成已故大師吳敦厚作品。(記者陳燦坤攝)

黃志偉彩繪的大燈籠畫工精緻,頗受民眾肯定,還被誤認成已故大師吳敦厚作品。(記者陳燦坤攝)

2017/02/14 14:3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台灣燈會北港燈區懸掛一個大型傳統燈籠,彩繪10位天干神,畫工相當精緻,民眾讚歎出自大師的手筆就是不一樣,卻也感傷「新聞說吳大師已經過世」,彩繪燈籠的藝師黃志偉在旁尷尬苦笑。

北港燈區在工藝坊附近巷口懸掛一盞橢圓形大燈籠,直徑1公尺,高約3公尺,畫著10位栩栩如生的天干神,最近民眾參觀時相當稱許,彩繪燈籠的藝師黃志偉也常常抽空到場傾聽民眾的批評、指教,前幾天有2名婦人走過巷口對燈籠手藝誇獎一番,也忍不住感傷「吳大師過世了,高水準的彩繪作品難再看到」。

黃志偉先是開心作品受到肯定,但聽後最後那句不禁臉上三條線,原來民眾以為作品是出自國寶級已故大師吳敦厚之手,他只能尷尬苦笑,心裡卻很想說「我還活著」。

民眾將黃志偉彩繪燈籠誤認成已故大師作品,他對此感到開心。(記者陳燦坤攝)

民眾將黃志偉彩繪燈籠誤認成已故大師作品,他對此感到開心。(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