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疫情擴大! 俠醫臉書:這些行為少做...

國內禽流感疫情擴大,防疫人員加緊撲殺雞隻,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提醒民眾,暫時別食用溫泉蛋、太陽蛋等半生熟蛋類。(記者廖淑玲攝)

國內禽流感疫情擴大,防疫人員加緊撲殺雞隻,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提醒民眾,暫時別食用溫泉蛋、太陽蛋等半生熟蛋類。(記者廖淑玲攝)

2017/02/13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禽流感疫情擴大,繼東部宜花傳出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疫情後,台南一火雞場也確診感染會傳人的H5N6,引發人心慌慌,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提醒民眾,暫時別食用溫泉蛋、太陽蛋等半生熟蛋類,也避免接近禽鳥。

禽流感疫情擴大引發社會不安,林口長庚醫院的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今在已故俠醫林杰樑的臉書po文提醒,建議大家在禽流感期間做好自我防護,在吃的部分,食用蛋類應全熟,勿食用包含太陽蛋、溫泉蛋等半生不熟蛋類、避免食用生蛋製品如提拉米蘇、慕斯、卡式達醬、美奶滋、或用生蛋調製的沾醬等;除了蛋類,禽類肉品也須完全煮熟,不要吃帶有血水的禽肉。

在料理時,不要自己宰殺禽肉,蛋類在處理前最好先清洗,生禽肉也建議先燙煮一下再調理,處理過生禽的廚具要用沸水燙洗,料理完後儘快以肥皂水洗手清潔。

這段時間民眾也不要接近養殖場及餵食鴿子等禽鳥,如不慎碰觸到禽鳥糞便,要用肥皂水洗淨並噴上酒精消毒,這段時間也避免前往不通風人多場所,另外用生雞蛋敷臉也是危險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