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水剎那最興奮! 高雄將引進敞篷式鴨子船

坐鴨子船最興奮時刻,在於下水那一剎那。(記者葛祐豪攝)

坐鴨子船最興奮時刻,在於下水那一剎那。(記者葛祐豪攝)

2017/02/12 22: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引進水陸兩用觀光車-鴨子船已有7年歷史,隨著去年的開頂雙層巴士受歡迎,交通局將於今年底前,另添購2艘敞篷式鴨子船,給民眾另一種新奇體驗。

高雄擁有全台僅有的2艘鴨子船,以往行駛蓮池潭等路線,目前則由港都客運接手,專走駁二至愛河航線,由於過了嚐鮮期,近年營運走下坡。

不過,今年農曆春節及元宵假期,鴨子船開出紅盤,每艘的日營收由2萬1千元增加到3萬6千元,載客量也增加85%!

澳門旅遊局上週來高雄考察,特別搭乘鴨子船體驗,獲得好評,澳門旅遊局人員表示,澳門地理環境與高雄的山、海、河、港相似,決定也引進鴨子船營運。

高市交通局表示,國外的鴨子船大都是敞篷式,台灣受限於法令,以往只能引進包頂式,否則驗車過不了關。直到前年底交通部修改大客車法令,高雄市去年才有辦法引進2輛開頂雙層巴士,今年更將引進2艘敞篷式鴨子船。

交通局說,坐鴨子船最興奮時刻,在於下水那一剎那,但包頂式鴨子船,乘客無法直接與外頭的風景互動,因此才計畫引進敞篷式鴨子船,讓乘客更有互動快感。

敞篷式鴨子船引進高雄後,可能接駛駁二至愛河航線,或配合輕軌第一階段通車到C14站,走高雄展覽館接駁二、西子灣等路線,舊有的包頂式鴨子船,則可能移回蓮池潭行駛。

民眾目前於每周五、六、日,都可在駁二大勇路底C5倉庫搭乘鴨子船,港都客運也規劃鴨子船夜遊愛河,並透過異業結盟方式,販售太陽能船、雙層巴士票券,將三種運具結合,推出觀光行銷套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