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船舶性能試驗拖航水槽獲ISO認證 東南亞唯一

成大船舶性能試驗拖航水槽獲ISO9001認證,是東南亞唯一。(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船舶性能試驗拖航水槽獲ISO9001認證,是東南亞唯一。(記者王俊忠攝)

2017/02/10 19: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全國最大「船舶性能試驗拖航水槽」的成功大學系統及船舶機電系,費時6年提升拖航水槽實驗整體品質與設備效率,今年初獲得國際知名認證機構-日本海事協會(Class NK) ISO9001認證,未來國內外船廠造船前要預估相關數據,不必遠赴歐美做實驗,除了有效節省成本,更重要的是再也不怕關鍵技術外流。

成大拖航水槽長約165公尺、深4公尺、寬8公尺,是台灣第一大、世界大學前五大的船模實驗水槽,歷年來,該校系統及船舶系老師與研究生利用水槽實驗結果,在知名國際期刊暨會議發表近百篇學術論文,也曾受託進行潛艦壓力訊號偵測及阻力拖航試驗,在潛艦國造、國艦國造政策上扮演重要角色,默默為國家安全做出貢獻。

今天日本海事協會認證事業本部部長小岩敏郎到成大頒授證書,成大黃正弘副校長代表接受,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出席見證歷史一刻。

黃正弘指出,成大拖航水槽得到國際認證,在海洋相關工程領域實驗能量更加強大,貢獻社會、造福世人。日本海事協會小岩敏郎表示,日後成大水槽可以對國際開放,為國外廠船進行造船前的船模試驗;日本船舶性能試驗水槽相關業務量很滿,成大有機會爭取日本船廠生意,相信很有前途。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說,台船近40年來累計建造400多艘超大型航行國際的船舶,每艘都到國際做船模試驗,價格貴外還要排隊,設計的關鍵或創新都被摸透;成大師資、研究人員水準高,又有好設備,台船與成大合作取得ISO9001認證,以後台灣要造什麼樣的船,不用先讓外國看,技術上更能扎根、意義深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