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建200座太陽能候車亭 提供照明兼顧環保

交通局為晚歸的人留燈,石岡區候車亭增設照明設備,獲地方各界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交通局為晚歸的人留燈,石岡區候車亭增設照明設備,獲地方各界肯定。(記者黃鐘山攝)

2017/02/10 17: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原縣區公車候車亭簡陋,多數缺乏照明設備,市府交通局為提升民眾夜間候車安全,今年將在200座候車亭內增設太陽能及照明設備,偏遠地區優先,總建置經費1600萬元,預計每年約可省下28萬度用電,並減少碳排放量151公噸。

台中市目前已建置482座候車亭,不過原縣區候車亭多屬原鄉鎮公所或善心人士自行設置,設備十分簡陋,而且普遍沒有照明設備,市議員林碧秀等多位原縣區議員要求儘速改善,交通局這2年雖已施作不少,但因各地候車亭形式不一,有待逐一克服安裝電力設備的難題。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去年石岡區有10座縣市合併前設置的候車亭,由於沒有照明設備,乘客夜晚要摸黑等候公車,甚至司機也看不到乘客,公車過站不停時有所聞,交通局因此著手改善候車亭照明設備,同時整併候車亭與站牌,增加公車路線圖,獲得當地民眾及乘客一致讚賞。

王義川表示,為徹底解決候車亭供電及無照明問題,去年底交通局積極向市府及中央爭取經費,並已完成招標作業,合計總建置經費1600萬元,今年最多將可於200座候車亭內增設太陽能及照明設備,未來將優先於偏遠地區設置。

王義川說,新式太陽能公車候車亭可有效提升夜間辨識度,並視太陽能發電效益增設公車動態顯示器,營造智慧生活城市,同時具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依200座候車亭計算,每年約可省下28萬度用電、100萬元電費,減少碳排放量約151公噸,為綠能環保盡一份心力。

住在山區的市議員張玉嬿說,山區多日照,更能發揮太陽能公車候車亭效用,能見度更清晰,方便年紀偏高的乘客在任何時候查找公車動態,建議山區的候車亭應該優先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