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水停建光復配水池!108年底翡翠水足夠供應新北

台水評估廢土清運成本太高,決定暫停興建光復配水池。(記者翁聿煌攝)

台水評估廢土清運成本太高,決定暫停興建光復配水池。(記者翁聿煌攝)

2017/02/08 20: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北部地區今年才2月,供水已經開始拉警報,一延再延的新北市民飲用翡翠水的「板新供水改善計畫二期工程(板二計畫)」,因為光復抽水加壓站8萬噸配水池工程,因用地堆置大量廢棄營建土石,清除成本太高,台灣自來水公司決定暫時放棄,改以替代工程,台水北區工程處長林金玉說,108年底將可做到必要時,全市都喝得到翡翠水,新北市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說,只要自來水供應無虞,新北市沒意見。

自來水公司為增加新北市自來水供應及應變能力,於民國93年就完成板一計畫,由台北市翡翠水庫供應53萬噸自來水到新北市中永和及新店等行政區,板新二期分成第一及第二階段,第一階段去年5月底已經完工,翡翠水供應新北市可增加至72萬噸,預計第二階段完工後可調供101萬噸水量,屆時可滿足板新地區全部雙向供水。

林金玉說,台水原預定在光復抽水加壓站旁購地興建8萬公噸的配水池,但配水池預定用地上,尚有47萬立方公尺的營建廢棄土石及污染物未清除,新北市估算要花8.5億元清除,經台水實際鑽探,營建廢棄物中有異常廢棄物,需特殊處理,總清除經費達到18億元天價,台水決定放棄在該處興建配水池。

但是台水仍會繼續板二的二階計畫,持續興建兩條大型輸水幹管,及興建多處配水池,月前剛完成光復加壓站的全運轉測試,預定108年底,可達到101萬噸水量的最大供給規畫,目前新北市全市單日用量僅80萬公噸,即便日後石門水庫及大漢溪供水量完全中斷,也足以靠翡翠水供應全市用量。

諶錫輝說,市府的期待就是自來水質量供應無虞,能夠達成目標,台水暫時不興建光復配水池,市府沒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