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襲阿嬤古法 吳玟穎為孫做手工皂

吳玟穎為孫子做手工皂做出興趣,還發展出許多產品。(記者王秀亭攝)

吳玟穎為孫子做手工皂做出興趣,還發展出許多產品。(記者王秀亭攝)

2017/02/08 11:4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原本從事英文教學的吳玟穎,為減少年幼孫子接觸不良添加物,憶起兒時阿嬤用無患子做手工皂的過往,埋頭研究手工皂,不僅讓孫子清潔無負擔,更改善了困擾自己已久的富貴手問題,甚至越玩越開心,玩出皂黏土、乳液等周邊產品,為自已開創另類商機。

吳玟穎表示,自已是過敏體質,長期為富貴手所苦,吃藥、打針,用盡各種清潔用品,都無法改善,直到3年前孫子出生,擔心市售清潔用品多數含有化學添加物,影響孫子健康,嘗試自製手工皂。

吳玟穎說,家族龐大,阿嬤兒孫眾多,節省家庭開支,記得兒時阿嬤總是收集無患子,製作手工皂,因此對皂的製作並不陌生,在兒時經驗下,引用進口好油,開始研究手工皂的製作,自己試用後,富貴手症狀竟逐漸好轉,孫子也洗得開心,未出現任何皮膚症狀。

受到鼓勵的吳玟穎,手工皂做出興趣,還把傳統的黑芝麻油、蜂膠入皂,分享親朋好友,逐漸受到歡迎,為給孫子安全地玩創意,做出可揉捏成形的皂黏土,完全不擔心玩黏土時化學物品沾上手,捏塑皂黏土成形後,還能拿來洗手,她說,皂黏土很適合國小、幼兒園學童玩創意,常帶著孫子一起動手做。

既是黏土又是香皂的皂黏土,是吳玟穎和孫子互動的最佳媒介。(圖由吳玟穎提供)

既是黏土又是香皂的皂黏土,是吳玟穎和孫子互動的最佳媒介。(圖由吳玟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