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綻放陽明山 茶花展開幕

花卉試驗中心內罕見的成林茶花。(記者黃建豪攝)

花卉試驗中心內罕見的成林茶花。(記者黃建豪攝)

2017/02/08 11:3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陽明山花季預定本週五(10日)開跑,今年由茶花展打頭陣,今日起 (8日)已在花卉試驗中心開展,與往常茶花都是以盆景呈現,要欣賞茶花成林的珍貴畫面,在台北市只有花卉試驗中心可見,網羅500多種國內外品種與花農培育的茶花,原本就是婚紗熱門景點,適逢西洋情人節的浪漫氛圍,還有甜蜜茶花隧道迎客。

花卉試驗中心位於仰德大道四段,中心內有茶梅區、山茶杜鵑區、茶花木棧道及各式茶花品種區,多數茶花已在原地栽種40年以上,品種繁多且樹大成林,在每年11月至隔年4月輪番盛開,除颱風天外,全年無休,由於園區內茶花盛開的景象宜人,幾乎每天都有新人到中心拍攝婚紗。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中心從1949年即展開茶花栽培與研究工作,蒐集超過500種、8000餘株茶花,為全台規模最大的茶花展。

除了原地栽種的茶花外,今年參展茶花盆花共有68種,從常見的「台灣山茶」、顏色粉紅,花朵較大的「情人節」、顏色暗紅的「黑魔法」、花農從繡球花接踵的艷紅「陽光」等,知名茶花達人的私人珍藏一應俱全。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茶花展自8日揭開序幕後,2017陽明山花季也將在10日開跑,將一連持續至3月19日,為期38天,期間規劃夜櫻區、陽明山公園噴水池歡迎民眾上山漫步賞花。

陽明山上的花卉試驗中心茶花展今日起開展。(記者黃建豪攝)

陽明山上的花卉試驗中心茶花展今日起開展。(記者黃建豪攝)

顏色暗紅的茶花「黑魔法」。(記者黃建豪攝)

顏色暗紅的茶花「黑魔法」。(記者黃建豪攝)

花卉試驗中心內共有68種茶花盆花展示。(記者黃建豪攝)

花卉試驗中心內共有68種茶花盆花展示。(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