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尾聲 「開學焦慮」好發於13~14歲國中生

寒假即將結束,教育局提醒小心「開學焦慮」上身。(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寒假即將結束,教育局提醒小心「開學焦慮」上身。(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7/02/07 20:45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2月13日國中小就要開學了,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表示,寒假期間,學生情緒處於高亢狀態,面對開學可能會出現「開學焦慮」現象,其中又以13歲至14歲的國中生為好發族群,提醒家長協助孩子調整作息,避免開學焦慮發生。

教育局說,學生在放長假期間可能大吃大喝、生活作息晚睡晚起,面對開學假期結束,可能會出現生、心理焦慮症狀,包含疲倦、失眠、腸躁、情緒低落、易怒、提不起勁等,尤其是13歲至14歲的國中生,面臨青春期轉變與課業壓力,更容易引發「開學焦慮」症狀,其中女生又多於男生,有完美主義或是人際關係差的也是好發族群。

教育局表示,通常焦慮症狀在開學後幾天,適應了正常作息後就會消失,但若持續7天以上,家長就要注意,建議家長今天起就可以協助孩子調整作息,重整生活規律,飲食轉為清淡,陪伴孩子進行慢跑或快走等運動,以及檢視寒假作業完成情形、或挑選書籍閱讀,避免用打罵方式增加孩子情緒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