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玫瑰含苞中 情人節來不及上市

受到去年連續颱風影響,屏東玫瑰花產量約減少4成,重新含苞的玫瑰花趕不及在情人節上市。(記者邱芷柔攝)

受到去年連續颱風影響,屏東玫瑰花產量約減少4成,重新含苞的玫瑰花趕不及在情人節上市。(記者邱芷柔攝)

2017/02/07 18:3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下禮拜就是情人節,屏東地區生產的玫瑰花,在往年同期拍賣價格可以飆上每把500、600元,但目前仍僅有每把200元的價格,尤其受到去年連續颱風影響,屏東玫瑰花產量約減少4成,重新含苞的玫瑰花趕不及在情人節上市,讓花農們直說「今年種玫瑰的要損失慘重了!」

台灣中部的氣溫冷、較潮濕,容易讓玫瑰植株生病,造就了屏東「冬季玫瑰」的特色產業,屏北地區玫瑰種植面積約有20餘公頃,因其優良的品質,在花卉交易市場擁有好口碑,但近年受暖冬影響,屏東玫瑰產業備受考驗。

里港鄉花農王正昇說,每年西洋情人節玫瑰花需求量大增,屏東種植的玫瑰花因為品質優良深受市場喜愛,平均每把20支拍賣價格可逾500元,但去年連續颱風造成玫瑰產量大減,下週就是情人節,不僅花價未見起色,產量也很慘。

九如鄉有機玫瑰花農楊添得則表示,目前花價較過去同期低,且尚未有波動,但情人節有市場需求,所以後盤花價一定會出現漲幅,屏東地區的玫瑰花植株目前仍還在含苞階段,且週末又有一波寒流來襲,南部的玫瑰趕不及在情人節時綻放,預計要到情人節後才有穩定的產量。

冬季玫瑰是屏東的特色產業,近年受到暖冬影響,產業備受考驗。(記者邱芷柔攝)

冬季玫瑰是屏東的特色產業,近年受到暖冬影響,產業備受考驗。(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