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蘭嶼核廢遷址跳票遭罰 台電可行性報告仍未出關

核廢料存放蘭嶼多年。(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核廢料存放蘭嶼多年。(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7/02/07 18:33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蘭嶼核廢料遲因選址未果而導致無法遷出,去年3月底台電原需遞交最終處置場址報告,最後跳票遭原能會開罰1000萬元,台電選擇繳交後同時提起訴願,不過據了解,台電目前選址報告竟仍未繳交,連原能會大門也沒踏進。對此台電僅表示,可行性研究報告會盡快送進經濟部審查。

根據「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台電應於去年3月底前提出最終處置場址報告,而台電跳票後,原能會除針對台電開出三級違規處分,更於去年7月對台電開出1000萬元罰緩,不過,台電雖依期限規定繳交罰緩,但仍不服提出訴願,目前尚在審理當中。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最終處置選址困難,台電9月份改以「集中式貯存場」作為蘭嶼核廢料遷址的替代方案,將可行性報告送至經濟部,但因相關內容不足遭經濟部要求補強。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可行性報告已著手處理,會盡快送交經濟部審查,在為完成蘭嶼核廢遷址前也會維持安全貯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