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幫清潔工父清垃圾 父子情深感動賞燈客

穿著黃色上衣的小男孩,認真地幫當清潔工的父親清垃圾。(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穿著黃色上衣的小男孩,認真地幫當清潔工的父親清垃圾。(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2017/02/07 09: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李姓民眾帶小孩到台北燈會賞燈,瞥見路邊清潔工忙著將垃圾倒進垃圾車,身旁有個小男孩協助父親收垃圾,父子邊做邊聊天,男童動作熟稔、神情輕鬆愉快,李姓民眾被這一幕感動,趕緊拿出手機拍攝,告訴身邊的孩子:「我要錄下今夜台北燈會最美的一景」。

這位住南投的李姓民眾,昨晚帶孩子到台北燈會賞花燈,母女逛了一晚,略感疲累而放慢腳步,不經意地看見路邊有1名身形瘦高的清潔人員忙著把子車及地上成堆的垃圾,倒進垃圾車內,一旁有個年約8、9歲的小男孩,手套著棉手套,熟稔地幫忙綁好垃圾袋、按下垃圾車的按鈕,父子默契十足,男孩表情輕鬆自然,父子情深的一幕,讓李姓民眾停下腳步看了5、6分鐘。

李姓民眾表示,過程中有不少走過的民眾驚呼「怎麼讓這樣小的孩子清垃圾?會不會危險啊?」,這對父子仍繼續合作,小男孩自然淡定的神情,不理會路人說什麼,似乎用肢體告訴大家「他是我爸爸,我要繼續幫忙他」,當下感動到紅了眼眶,趕快拿出相機拍下影片記錄。

李姓民眾說,這個小男孩在幫忙父親清垃圾的過程中,沒有一絲不悅的表情,父親也沒有命令他、喝斥他,兩人輕鬆地說著話,比花燈更賞心悅目。

相關影音

小男孩彎下腰把垃圾袋綁好。(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小男孩彎下腰把垃圾袋綁好。(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