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接管第3多預算部會 新衛福部長:壓力很大

陳時中(中)受訪時說,面對接掌衛福部,他「壓力很大」。(記者吳亮儀攝)

陳時中(中)受訪時說,面對接掌衛福部,他「壓力很大」。(記者吳亮儀攝)

2017/02/06 14:1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本週即將上任的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到衛福部聽取業務交接,他面對媒體受訪時表示,將接掌這麼龐大預算的部會,其實壓力很大,但也表示,政策不會有大變動,會力求穩定。

陳時中和現任部長林奏延在昨天已有交接,並聽取林奏延的政策業務說明,今天再到衛福部做業務交接。陳時中受訪時說,執掌衛福部這麼大一個部會「壓力很大」,現在戒慎恐懼,努力熟悉業務。

衛福部掌握國人健康與社會福利預算,1年總預算僅次於國防與教育預算,除了在健保基金6000多億元、各項福利基金外,還有高達2100多億元業務預算,超過政府總預算的1成以上。

對於健保具名核刪制度,陳時中解釋目前沒有確定,只是對媒體說明他的看法,他也提到,審查制度要與時俱進,檢討具名核刪後,「可能做更大,可能更小」,對部分醫界反彈,「慢慢溝通,他們會了解」。

另外幾項熱議政策如日本核災區食品、第三代健保等,陳時中說,食品「安全第一」,其它政策要等他了解業務之後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