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公生燒金紙造成空品不佳?環保局這麼說…

台南市這兩天空氣品質均不佳。(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這兩天空氣品質均不佳。(記者蔡文居攝)

2017/02/06 11: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昨天和今天的空氣品質均不佳,尤其昨天是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很多信眾拜天公大量燒紙錢,而台南的空氣品質也是開春後首次達到紅害等級,而今天空品則是警戒橘,均屬不佳。空品不佳是否與天公生燒紙錢有關?

台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天公生紙錢燃燒數量多的大廟幾乎都申請紙錢集中燒,但確實仍有一些家戶及宮廟是在金爐燃燒。但是,2月5日空品不佳的主要原因為當天凌晨逐漸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冷空氣會將原有的暖空氣快速擠壓而增溫,造成穩定的天氣型態,使污染物不易擴散而累積;而今天空氣品質,則是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雲嘉南地區形成尾流弱風區不利污染物擴散,造成區域性的空品不佳。公天生燒紙錢並非造成這兩天空污的主要原因。

天公生申請紙錢集中燒的數量堆積如山。(記者蔡文居攝)

天公生申請紙錢集中燒的數量堆積如山。(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昨天天公生的空氣品質是開春後首次達到紅害等級。(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昨天天公生的空氣品質是開春後首次達到紅害等級。(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