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動物醫院監視器 拍到神秘詭影來拜年?

動物醫院的監視器拍下神秘白影,引起熱議。(記者邱芷柔翻攝)

動物醫院的監視器拍下神秘白影,引起熱議。(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7/02/05 11:5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潮州一家動物醫院的監視器,在大年初四凌晨2點拍到神秘的白色光點,一個又一個的小白點,像雪花一樣從監視器畫面飛過,有的白點還出現像是小動物跳動的模樣,動物醫院獸醫師陳勇稱將影片分享到臉書後,吸引大批網友瀏覽分享,由於陳勇稱常自費為動物手術,救治流浪犬貓,不少網友還留言「應該是小天使們來拜年,謝謝有愛心的陳醫師啦!」

陳勇稱說,過年期間診所幾乎沒有休息,他都在凌晨回家,回家後會打開監視器觀看,沒想到回放大年初四的監視畫面,看到這樣驚奇的畫面,他當時以為自己眼花,隔天再檢視一次畫面,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陳勇稱說,當時醫院的電捲門、大門及燈都是關閉的狀態,櫃檯前方與側面、後方等門都是關閉的,櫃檯處沒有通風,約從凌晨2點開始出現數量不少的圓形光點,有的從牆壁躍過鏡頭,有的就像雪花一樣飄過去,忽明忽滅,因為監視器是新的,大概買3個月左右,以前從沒有發生過這種狀況。

陳勇稱經手許多死亡率高的手術,因為妙手回春挽救不少動物生命,也讓他有個「俠醫黑傑克」的稱號,陳勇稱也常自掏腰包幫動物義診,並透過網路、收容中心篩選認養人,愛心事蹟廣為人知,不少網友看了影片,直說是「動物靈」回來拜年報恩。

監視器畫面引起熱烈討論,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助理教授林崇能指出,夜視功能監視器對光影的反應靈敏度相當高,畫面中同時出現的多個白點,雖然散落在不同處,卻會在同一時間有相同的運動方向,且白點的運動方向有旋轉的情形,但無法直接從畫面判斷白點為何物,必須觀察監視畫面的現場環境,是否有小蟲子或是有彩球類的反光物體造成影像中有白點出現。

相關影音

屏東潮州獸醫師陳勇稱的動物醫院櫃檯監視器拍下神秘白影。(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潮州獸醫師陳勇稱的動物醫院櫃檯監視器拍下神秘白影。(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