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上課時間超長 日本學生全都驚呆了...

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街訪日本學生對台灣學生上課時間超長的看法,令人不禁要為台灣學生一把同情淚....。(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日本Youtuber三原慧悟街訪日本學生對台灣學生上課時間超長的看法,令人不禁要為台灣學生一把同情淚....。(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2017/02/06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網路紅人三原慧悟喜歡街訪日本民眾,推廣與台灣有關的事物,日前他告訴日本人,台灣學校都有安排午睡時間,讓日本學生好生羨慕。不過影片一出,許多台灣網友哀怨表示:那也是因為台灣的上課時間比較長啊~~還寧願像日本沒有午休、早點放學回家,不對,台灣學生就算放學了還不能回家,還得去補習班!!

於是這回三原又來到東京街頭訪問日本學生,對台灣人的上課時間這麼長有什麼看法?答案不意外的是....

沒錯,日本學生都驚呆了!




因為受訪的日本同學的上課時間多半介於8點40分到下午3點半之間,最早還有3點05分就放學的。




於是三原告訴日本學生,台灣高中生的上課時間是8點到傍晚5點...

最右邊這位小哥你吃驚的表情也太傳神!!




除了上課時間是全球排名前幾名之外,台灣學生對「補習」這件事的執著也超乎想像。根據去年教育部公布的「全台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消費支出調查」,全台灣高中職學生家長整年花在校外學習的開銷高達99.2億元、問卷調查全台87所學校近3000名學生後更發現,約5成的台灣高中生有補習



比起台灣學生下課後會去補習班,日本學生更重視的是社團活動。受訪的5組同學當中,有4組同學都提到自己下課會參與社團活動。有同學說,社團活動都到晚上7點,這樣算下來待在學校的時間也跟台灣學生差不多了。

於是三原問日本學生,要是下課後不參加社團、改去補習班怎麼樣呢?

有一位日本同學表示,她覺得有比唸書更重要的事情!像是參加社團,可以讓人生更加豐富。

說得真好!




不過,有台灣網友看完影片又心酸地表示,台灣學校表訂上課時間雖然是8點,但其實規定7點半就要到校的所在多有;很多私立學校也要求學生要留下夜自習到晚上10點。寫到這裡,也只能套一句日本同學的話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