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開春撒銀彈 補助大學開專班招新南向學生

教育部今年將撒2億多元的銀彈,補助技專校院開設「新南向客製化專班」,吳鳳科大起步早,開設印度外國學生專班,去年已有首批畢業生。(記者林曉雲翻攝)

教育部今年將撒2億多元的銀彈,補助技專校院開設「新南向客製化專班」,吳鳳科大起步早,開設印度外國學生專班,去年已有首批畢業生。(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7/02/02 12: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開春第一砲!教育部今年將撒2億多元的銀彈,補助技職大學開設新南向國家的客製化專班,預計補助招收2千名以上新南向國家的學生。

技職司科長謝麗君表示,教育部補助三種類型的客製化專班,包括新南向國家外國學生的產學合作專班、新南向專業技術師資短期培訓班及新南向國家外國青年短期技術訓練班等。產學合作專班的範例如吳鳳科技大學的印度外國學生專班,該校自102年起開設印度專班招收印度籍學生,去年即有首批33名印度專班學生畢業,除了專業技術之外,印度畢業生代表艾吉特用流利的華文發表畢業感言,讓外界印象深刻。

此外,謝麗君也舉例,專業技術師資班最長3個月,密集訓練培養新南向國家需要的中高層技術人才,此非學位班可於境內或境外開班,例如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自104年協助培訓印尼助產師的專業職能提升課程,合作國家目前已擴及新加坡、越南、柬埔寨等,培訓超過156位醫護人員。

至於新南向國家外國青年短期技術訓練班,謝麗君說明,教育部鼓勵技職專校院開辦外籍學生來台技術訓練短期非學位班,最長1年,例如中華科技大學自102年起協助新加坡理工學院培訓民航飛機維修人才,每梯次授課6週,全程以英語授課,迄今協助培訓超過248人,目前也與泰國、菲律賓等新南向國家洽談中。

而青年署從去年10月推出「新南向深度研習許畫」,今年持續對18至30歲的青年招手,凡提出6週以上在國際組織或非政府組織參與觀察,以及5到10天的生活體驗,向青年署提出申請,最高可得15萬元補助,第二階段申請即日起開跑到4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