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產業工會:台鐵高層過年休假 為何基層不行?

台鐵產業工會出示一名運務處站務佐理的請假單,被批「不予准假」。(圖由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台鐵產業工會出示一名運務處站務佐理的請假單,被批「不予准假」。(圖由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2017/01/30 13:26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針對台鐵產業工會發起春節除夕至初三「依法休假」的行動,行政院今天上午表態支持台鐵及交通部的立場,對台鐵局部分員工未依規定辦理休假感到遺憾。台鐵產業工會請行政院「了解確切事態再做出回應」,並出示一張台鐵員工被批不予准假的請假單,痛批台鐵謊話連篇。更指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和台鐵局長鹿潔身在春節期間也休假,為什麼基層同仁卻不行?

台鐵產業工會出示一名運務處站務佐理在1月12日填寫的請假單,從除夕請假至初三,假別勾選其他假,並在後方以括號標註國定假日。請假事由一欄,寫著「國定假日出勤為加班,勞基法規定加班需徵求員工本人同意,勞基法規定公務人員兼公務身分適用勞基法。」

但得到的回覆卻是批示「春節運輸期間,人力運用吃緊,因依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規定,不予准假」。台鐵產業工會指明明是台鐵不讓員工合法請假,如今卻說是員工沒有合法請假,謊話連謊。

另外,台鐵產業工會也拿出一張台鐵局1月10日發給各運務段的電報,內容為「依本局106年春節連續假期旅客輸運計畫,春節疏運期間(106年1月25日至2月2日)員工停止休假、事假,並依排定班表出勤。」,表示確實是台鐵不讓員工合法請假。

台鐵產業工會指出,春節期間二線的支援人力都是高層長官,平常不用輪班,支援除了高額加班費還可以補休,和「依法休假」的基層同仁不同。

台鐵產業工會更指,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和台鐵局長鹿潔身自己也進行休假動作,前者甚至更出國至今未歸。質疑為何同為台鐵員工的企業工會理事長可以合法休假,基層同仁卻不行。

台鐵局1月10日發給各運務段的電報,要求員工春節期間不得休假。(圖由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台鐵局1月10日發給各運務段的電報,要求員工春節期間不得休假。(圖由台鐵產業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