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員工休假抗爭 部分車站售票開天窗

內壢車站因人力不足,貼出「暫停售票」告示,要旅客改以自動售票機購票。(記者鄭淑婷攝)

內壢車站因人力不足,貼出「暫停售票」告示,要旅客改以自動售票機購票。(記者鄭淑婷攝)

2017/01/28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產業工會昨天在北、中、南同步發起「春節依法休假誓師行動」,從除夕開始依法休假到初三,受到員工請假影響,台鐵部分車站出現售票口無人販票的情況,旅客需使用自動售票機買票。

綜合媒體報導,因台鐵產業工會抗爭,台鐵部分車站出現混亂狀況,內壢站、光復站出現沒有人賣票的狀況,許多旅客必須排在自動售票機前買票,下午內壢站人潮開始湧現,民眾約多花10分鐘來排隊購票;光復站貼出公告,指因人力不足,請旅客將車票放入盒中,售票口也無法提供售票服務,另外樹林站也傳出暫停售票的消息。

台南南科站昨也傳出一度站務員無人接班的狀況,潮州站則應有10人出勤、今天勉強湊足5人上班。台鐵坦承,部分車站確實出現人力缺口,目前已緊急調派300名二線人員支援各站一線售票,同時呼籲旅客可多多利用悠遊卡或是先上車後補票的方式乘車,避免等候買票的時間。

針對部分員工缺勤,台鐵已寄發「曠職單」;而台鐵產業工會痛批台鐵違法威脅,將會捍衛會員拒絕加班依法休假的權利。

受到台鐵員工抗爭影響,內壢車站今天無人售票。(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受到台鐵員工抗爭影響,內壢車站今天無人售票。(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