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賊連街友都偷 社會愛心湧現再濟助

住在宜蘭縣礁溪鄉橋下涵洞65歲街友,才獲義消捐贈物資,沒想到馬上被竊賊偷走,社會處、人安基金會、義消等人今天陸續前往送物資關心。(記者簡惠茹攝)

住在宜蘭縣礁溪鄉橋下涵洞65歲街友,才獲義消捐贈物資,沒想到馬上被竊賊偷走,社會處、人安基金會、義消等人今天陸續前往送物資關心。(記者簡惠茹攝)

2017/01/26 17:2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住在宜蘭縣礁溪鄉橋下涵洞65歲街友,週一才獲義消捐贈物資,讓他過年得以溫飽,沒想到馬上有竊賊闖入,將老翁儲存食物的塑膠箱子打破,全數偷走,老翁難過的說,為什麼要這樣欺負人?社會處、人安基金會、義消等人今天陸續前往關心,詢問安置意願,老翁認定這邊才有安全感,不願離開。

李姓老翁從小為了幫忙家計,離開原生家庭做長工,等到成年有經濟能力後,才離開宜蘭到台北打拚,希望能拚出自己的一片天,但是天不從人願,他在社會上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不斷被陷害、欺騙,甚至拿他的證件當作人頭帳戶,輾轉到基隆棉被工廠工作時,左手食指又被切掉一小截,一生坎坷。

14年前,老翁想家、想故鄉,因此決定回到宜蘭,原本住回舒適的老家,可是好景不常,因為家庭不睦,被當人球踢來踢去,最後連房子都被變賣,只能流落街頭,四年前尋覓這處涵洞,成為他最有安全感的庇護所,附近的野狗是他最忠誠的家人。

這週一宜蘭義消擔心老翁過年沒有食物可溫飽,準備白米、泡麵、罐頭等乾糧以及禦寒衣物,並幫老翁安裝簡易瓦斯爐讓他可以烹煮食物,沒想到昨天下午老翁出門之際,竟有宵小闖空門,將物資偷走,老翁晚上回來後看了頭都暈了,捐助物資的義消得知後直言「竊賊太可惡,根本雪上加霜,還要再幫老翁加鐵鍊鎖頭」。

今早宜蘭縣政府社會處、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和義消都陸續前往探視老翁,社會處帶著充飢食品罐頭、泡麵等等,羅東平安站則帶著棉被、睡袋、雨衣、外套等禦寒衣物與泡麵,平安站長陳仕倫說,後續會繼續協助老翁申辦社會福利補助,例如低收入戶資格和老人津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