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認審查違法函請停職 東勢農會:一切依法辦理

針對東勢鄉農會選舉爭議,雲林縣長李進勇說明。(記者廖淑玲攝)

針對東勢鄉農會選舉爭議,雲林縣長李進勇說明。(記者廖淑玲攝)

2017/01/25 19:12

〔記者廖淑玲、黃淑莉/雲林報導〕東勢農會選舉爭議不休,複審會員資格雲林縣府認定審查違法,今天函請農委會停止東勢農會理事長等人職權,東勢鄉農會理事長林當事強調,一切依農會法處理,農會絕對站得住腳。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指出,東勢鄉農會會員代表登記候選人審查會,理事長林當事、常務監事林木英、總幹事陳滄富等人,漠視法令、完全不採納其他審查委意見,認定周金來、楊國志會員農會會員代表候選人資格不合格決議,嚴重危害農會業務推動。

李進勇以林當事等人嚴重影響農會未來4年運作,縣府將函報農委會核准停止該農會理事長、常務監事及總幹事職權,並在接獲農委會核准公文後,將立即暫停該會改選選務工作,相關選務期程縣府將另行公告。

不滿縣府行政力介入農會選舉,林當事指出,農會去年底召開理事會審查會員資格,根據農會清查結果以該兩人沒有務農事實為由取消會員資格,也給兩人申覆機會,但他們並沒在期限內提出,反而直接向法院聲請假處分,農會重新公告兩人為「暫時會員」。

林當事表示,楊、周分別登記參選理事、監事,昨天複審候選人資格,其中楊國志是雲林縣商業會理事長還是建設公司老板眾所皆知,雖然他有農地但都由他人耕作且去年底申請農災補助都由他人領取,證明非其本人耕作;至於周自民國99年起陸續經營建設、太陽能光電公司負責人,審查決議以4比3通過兩人是農會會員但不具參選資格,完全依農會法規定辦理。

楊國志(左)、周金來(右)會員資格審查爭議不斷。(記者廖淑玲攝)

楊國志(左)、周金來(右)會員資格審查爭議不斷。(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