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2/16自由試乘階段 開放預辦登機服務

機捷將自2月2日起試營運,一般旅客若在2月16日至3月1日自由試乘期間,要搭乘機場捷運出國,可以使用預辦登機跟行李托運服務。圖為台北站預辦登機行李托運系統。(記者羅沛德攝)

機捷將自2月2日起試營運,一般旅客若在2月16日至3月1日自由試乘期間,要搭乘機場捷運出國,可以使用預辦登機跟行李托運服務。圖為台北站預辦登機行李托運系統。(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25 18: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機場捷運工程已具備通車營運條件,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日依法核發准營運通車函給桃園市長鄭文燦,機捷將自2月2日起試營運,3月2日正式通車;一般旅客若在2月16日至3月1日自由試乘期間,要搭乘機場捷運出國,也可以使用預辦登機跟行李托運服務。另外,桃園捷運公司總經理陳凱凌說,像是台北捷運遇到跨年就會48小時不打烊,機場捷運未來若遇到重大活動,會研商延長營運時間。

賀陳旦表示,機場捷運規劃至今,大大小小碰到非常多問題,12年來經歷6次展延工期,不過去年5月20日開始,交通部認為不論過去如何,都要用積極態度把問題弄清楚;到現在終於能放心把營運許可交給鄭文燦率領的桃園市政府;不過未來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在營運後繼續改進,以達成合約要求。

鄭文燦表示,拿到營運許可代表的是一個責任,賀陳旦今天笑很開心,但桃園承擔營運責任是很辛苦,桃捷公司1200位員工會兢兢業業迎接機捷通車。目前通車時程規劃自2月2日起試營運1個月,3月2日正式通車,試營運期間可說是限時限量的壓力測試,預期會有70萬人次體驗機場捷運。未來若是運量持續提升,桃捷公司將會購買更多車廂,將班距縮短至6分鐘;A3站、A18站也都有預留空間,未來有需要都可以再設置預辦登機櫃台及設備。

團體試乘部分,桃園捷運公司目前沒有規劃要開放預辦登機與行李托運服務,不過2月16日起,A1台北站8個櫃台就會全部啟用,因預辦登機後,行李到機場還要導入分檢系統再送到飛機上,這些都需要處理時間,預估旅客要托運行李需要3小時前處理,因此,若是8點開放自由試乘,11點以後的飛機才能提供接受托運行李的服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