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用片)雞年不當弱雞 學會這六招讓你健康一整年

國泰醫院簡文仁醫生帶你做雞年如意操。(記者洪葦竹攝)

國泰醫院簡文仁醫生帶你做雞年如意操。(記者洪葦竹攝)

2017/01/24 12:42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大魚大肉之餘,也要讓身體動一動!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因應雞年的到來,設計了一套「雞年如意操2.0」,可以達到伸展、肌力強化、平衡協調、有氧運動的效果。簡單6個動作做10分鐘,至少能消耗100大卡熱量。輕輕鬆鬆讓你雞年不當「弱雞」!

如意操不分年紀,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動一動,不過「火雞求偶全身抖」和「鬥雞飛跳漫天鬧」動作較為劇烈,應量力而為,尤其年長者、患有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的民眾,更要多多注意。簡文仁醫師也強調,運動都是漸進量力,不要勉強,事前要充足熱身,才不會受傷。

《雞年如意操2.0》

第一招:土雞找雜手腳耙

做法:雙手十指成爪狀,搭配擴胸運動,一腳腳趾用力在地上耙梳,如雞找食。

功效:訓練指、趾力量及單腳平衡。

第二招:火雞球偶全身抖

做法:墊起腳尖雙膝微彎,雙臂向外甩開,全身用力抖動。

功效:肌力訓練、有氧運動。

第三招:風雞指向一邊亮

做法:一腳向前跨一步,雙臂平行打開,手指成指向勢,轉動身體指向各方。

功效:訓練平衡穩定。

第四招:金雞報喜好到底

做法:雙手合十向上伸展高舉,身體慢慢向前彎,雙手向下觸地底,一腳抬起向後伸展。

功效:訓練單腳肌力、腰肌、臀肌,及平衡。

第五招:木雞入定如禪境

做法:雙手合掌置於胸前,雙腳併攏,上半身挺直,慢慢向前鞠躬微彎,靜置不動,調整呼吸。

功效:強化背肌、訓練肌肉穩定。

第六招:鬥雞飛跳漫天鬧

做法:雙手十指成爪狀,雙腳微蹲後跳起,雙臂上下揮動。

功效:訓練下肢肌力、有氧運動。

簡文仁醫生示範「土雞找雜手腳耙」。(記者洪葦竹攝)

簡文仁醫生示範「土雞找雜手腳耙」。(記者洪葦竹攝)

簡文仁醫生示範「風雞指向一邊亮」。(記者洪葦竹攝)

簡文仁醫生示範「風雞指向一邊亮」。(記者洪葦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