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低溫驟降 用火、電熱水器更要注意!

消防人員現場折造型汽球發送,成功吸引大、小朋友目光。(記者林孟婷攝)

消防人員現場折造型汽球發送,成功吸引大、小朋友目光。(記者林孟婷攝)

2017/01/20 21:5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寒流低溫來襲,也使得用火、熱水器的使用率大增,但如何能夠正確使用而不發生危險,也成為消防人員重要宣導、傳達正確知識的項目。

年關將至時序漸冷加上溫度驟降,火源使用以及使用熱水器增多,為防範火災意外事故發生及提醒民眾對火災災害預防的重視,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安定消防分隊舉辦消防節宣導活動,希望能讓民眾有預防意識。

消防人員表示,天氣冷民眾使用瓦斯爐火烹煮熱食、使用電熱暖氣,或是使用熱水器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成為在冬天裡的莫大享受,但是也建議民眾也要有正確使用觀念,使用完瓦斯爐要確實關閉瓦斯,使用熱水器時建議要門窗通風。

為加強防火防災宣導,安定消防分隊長邱煥育帶領同仁至安定區中沙里中崙忠安宮進行宣導活動,在現場折造型汽球發送於民眾進行「有球必應」的宣導,宣導內容包括有CPR教學、預防一氧化碳中毒、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招募義勇消防人員、居家安全診斷等防災防火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