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接中國參訪團 聯華旅行社傳跳票94萬將停業

聯華旅行社傳跳票94萬元,觀光局將發出發出停業通知(擷取自網路)

聯華旅行社傳跳票94萬元,觀光局將發出發出停業通知(擷取自網路)

2017/01/20 13: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去年下半年開始,中國不僅來台旅客人數大幅下滑,兩岸交流也幾乎停擺。今日一家專門發展中國人士來台觀光、參訪、商務、醫美健檢等項目為主的聯華旅行社,傳出已跳票94萬元將停業。交通部觀光局指出,今日已前往聯華了解情況,最快下午就會發出暫停營業通知。

觀光局表示,聯華旅行社現在完全就是經營中國參訪團來台,目前沒有正在接待的中客團、國人出國旅遊跟國民旅遊,應沒有旅客受到影響;至於聯華旅行社昨跳票約94萬元後,後續還有沒有票正在了解,不過跳票主要會影響到的可能就是一些旅宿業者。

另外,聯華旅行社去年10月5日起就停止接待中客團,並向觀光局提出撤銷接待中客團,領回100萬元保證金。觀光局表示,根據規定,有跳票情況觀光局將會發補繳保證金的函給業者,若業者已不是品保協會會員,發函日起15天內業者未補回150萬元履約保證金,就會廢除其旅行業執照,5年不能再重新申請。

據了解,品保協會今日也將開會討論是否要將聯華旅行社退會。另外,因聯華旅行社已有跳票紀錄,觀光局最快也將於今日下午發出停業通知,勒令停止旅行業執行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