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訓給機會 身障者成資訊建模工程師

若水國際去年招募身障建築資訊建模工程師,7名學員中有5名成功結訓。(記者張凱翔攝)

若水國際去年招募身障建築資訊建模工程師,7名學員中有5名成功結訓。(記者張凱翔攝)

2017/01/18 13:54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罹患腦性麻痺的廖俊智是重度身障者,今年43歲的他從小就被基礎教育拒絕在門外,不過靠著努力自學考上世新資訊傳播系、還拿到文化大學碩士學位,求職路上卻屢屢碰壁。去年他參加北市勞動局社企大樓內的社會企業職訓,經過6個月的訓練他已成為獨當一面的BIM(建築資訊建模)工程師,他說最大的夢想就是「賺錢給家人過最棒的生活」!

廖俊智說,身障者找工作很困難,一般公司都不太願意給身心障者機會、怕麻煩,要不然就是工作待遇真的不好;偶然透過勞動局勞動力重建處的職訓介紹,接觸到位於台北社企大樓內專做BIM(建築資訊建模)的「若水國際」公司,最後順利通過職訓也得到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沒有工作經驗、缺乏職場社交軟實力是剛開始遇到最大的困難」,但獲得獨立生活、翻轉人生的機會,他說一定要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若水國際位於北市勞動局勞動力重建處的台北社企大樓內,2013年創立的時候就有60%的員工是身障者,透過台積電、高雄火車站、科技公司雲端機房、淡海輕軌3D模型的製作等案子,在業界也累積了一定名聲;去年6月開辦第一次職訓營訓練7名身障者,最後進用5名,今年2月要開辦第2次職訓,將招募12名身障者。

若水國際營運長陳潔如說,職訓營是專為身障者而開,沒有任何學經歷、障別的資格限制,除了免費之外還補助每月5000元的車馬費,學員可以學到如何獨立作業製作建築資訊建模、還有職場文化訓練,希望結訓時能招募到12名正職員工。

身障者雖然學習、工作能力與常人無異,但因身體不便,一般公司常常不願意給予機會。(若水國際提供)

身障者雖然學習、工作能力與常人無異,但因身體不便,一般公司常常不願意給予機會。(若水國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