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關垃圾戰提前開打? 屏東焚化爐停擺 垃圾車聲聲慢

近日焚化爐又停擺,屏東鄉鎮市收垃圾時間屢屢受影響。(記者陳彥廷攝)

近日焚化爐又停擺,屏東鄉鎮市收垃圾時間屢屢受影響。(記者陳彥廷攝)

2017/01/16 22:3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崁頂焚化爐去年下半年頻頻故障,爐體品質引民眾擔憂,鄉鎮市垃圾清運問題更因猝不及防的時間更動,常引來民怨,上週末該焚化爐的兩爐再皆停擺,今天緊急通知包括屏北共逾20個鄉鎮市垃圾車轉送枋寮暫置場,近日頻更改地點,已引來清潔隊抱怨,更令人擔憂「國家清潔週」前,垃圾大戰先開打。

崁頂焚化爐去年因屢出包致無法燒化垃圾,鄉鎮清潔隊常得跋涉到枋寮暫存場及鹽埔轉運站送垃圾,縣政府曾不堪受影響,一度有意解約,不過在代操焚化爐的台糖公司經磋商後,今年預計投入2億多元大修,但除首度投標流標外,1月20日才是第二次投票截止收標單日期,明顯遠水救不了近火。

台糖去年底已投入近千萬元更新、修復廠內部分零件,也被環保局稱為「最大的小修」,但2億元的大修案才要更新的組件,卻等不到發包上週末再度爆管,加上另一爐也在維修,兩爐停擺致民生垃圾輸送大亂。

屏南鄉鎮1名清潔隊長指出,上週就有兩天改送枋寮,今天又再收緊急通知,收垃圾時間頻繁向居民通知要更改,已造成村里長及居民的不便,另外隊員上下班時間不穩定,加班費也劇增,而下週國家清潔週,居民勢必清掃,垃圾將爆增,若又遇上焚化爐停擺,垃圾車在枋寮暫存場前將大排長龍;東港陳姓居民則擔憂,年關的垃圾大戰將因崁頂焚化爐體質的不穩定而提前開打。

縣環保局回應,為減少鄉鎮市清潔隊臨時遠送的困擾,一般不會請民生垃圾車送往枋寮,但目前確實兩爐皆停擺,只能轉送枋寮、鹽埔兩地,不過1號爐最快週三就能啟爐,將請台糖在發包前務必維持一定燒化能力,儘力減少年關的壓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