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交通安全 彰化彰鹿路增設分隔島與路燈

彰鹿路是彰化市通往鹿港重要道路。(記者劉曉欣攝)

彰鹿路是彰化市通往鹿港重要道路。(記者劉曉欣攝)

2017/01/14 20:1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真是太神奇了!以前只要是道路規劃,人人只愛拓寬,獨獨不愛「分隔島」,因為無法任意「穿越」馬路;但因為交通事故頻傳,「分隔島」命運也逆轉了!

為了避免交通險象環生,彰化縣議員葉國雄、陳秀寶共同爭取在彰鹿路番婆街口到中正路口,增設分隔島與路燈;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將於上半年規劃設計,下半年施工,提高交通安全。

彰鹿路是彰化市通往鹿港鎮的交通要道,分隔島工程在民國94年規劃設計,民國95年開工,一度因為分隔島缺口問題停工,後來才又復工才完成工程。

葉國雄表示,彰鹿路只有部分路段有分隔島,在福興鄉公所一帶的彰鹿路,都沒有分隔島,造成汽機車輛任意迴轉、穿越,加上路燈不足,夜間照明缺乏,交通事故頻傳;如果有增設分隔島與路燈,將可大大提高用路人的安全。

陳秀寶也強調,彰鹿路有設置分隔島的路段,因為車輛無法隨意穿越到對向車道,連帶也提高安全性,希望能夠在彰鹿路番婆街口到中正路口增設分隔島,才是全民之福。

林漢斌表示,彰鹿路番婆街口到中正路段增設分隔島,真的有必要,預計今年上半年進行規劃,下半年施作,全長約1.3公里,由於路寬不足,將會以最小的寬度來設立分隔島,達到迴轉穿越的阻絕性效果,同時加裝路燈,讓道路更加安全。

彰鹿路並非全線有設分隔島。(記者劉曉欣攝)

彰鹿路並非全線有設分隔島。(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