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末送暖 新店高中班聯會為獨老募年菜

新店高中師生為獨居老人募得年菜經費。(記者翁聿煌攝)

新店高中師生為獨居老人募得年菜經費。(記者翁聿煌攝)

2017/01/13 20:5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歲末年終,大家一起來關心社會弱勢,新店高中學生班聯會為華山基金會募集54組獨居老人年菜,並將以定期探視、陪伴等方式,長期關懷守護長者,創世基金會新店分會還在為年底的弱勢尾牙經費發愁,昨天邀請植物人家屬一同包團圓餃子,盼為「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尾牙」經費募集來集氣,爭取社會各界以行動支持。

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說,去年底華山基金會提到經濟不景氣,年菜募集很困難,新店高中決定將募集年菜併入年度的感恩月系列活動,學生班聯會表示願策畫主辦「一班一年菜、一社一老人」活動,除每班募集一桌年菜外,未來每個社團還將定期探視、陪伴長期關懷守護長者,師生在短短兩週募集超過10萬元,可採購54組年菜,募款金額扣除年菜開銷後,其他金額將轉為長期照護金,讓新店地區的獨居老人能獲得更穩定的照護。

創世新店院義工昨天邀請多位植物人家屬一同包團圓餃子,希望能為「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尾牙」集氣;創世新店院長張淑娟說,今年經濟不景氣,「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將於22日在全台各地16處設宴,但眼看距離活動倒數一週,經費卻僅達6成,期盼民眾伸出援手,盡一份心力,不論是揪團響應認桌5千元,或是應急紅包5百元,都可幫助寒士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