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劇院淪直銷發表會 綠委嘆:變活動中心

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出借給直銷商舉辦新品發表會。(取自網路)

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出借給直銷商舉辦新品發表會。(取自網路)

2017/01/13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歌劇院昨天傳出外借給業者辦新品發表會,引發各界熱議,立委黃國書批評此舉離譜,並要求非表演藝術應止步,否則歌劇院將變成「活動中心」。

針對外借給廠商辦商業活動,歌劇院節目暨企劃部經理王偉齡表示,歌劇院除政府補助也需自籌收入。《聯合報》報導,黃國書對此表示,每個場館都有自籌款壓力,但非表演藝術就應止步,若沒有把持住,將變成「國家活動中心」。

黃國書舉例,去年金馬獎也曾考慮在歌劇院舉辦,但遭歌劇院以「非純粹表演藝術」拒絕,當時能夠拒絕,現在憑什麼答應直銷商辦活動。

他強調,兩廳院也有自籌款壓力,但非表演藝術就是止步,這是立場、制度問題,連辦演講、總統就職也不行,現在歌劇院若開放給直銷商,未來要不要開放給宗教團體?他補充,專業性不夠就不應該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