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創!無人機飛進颱風 直取颱風DNA精準預報

為準確預測颱風,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研發可以飛進颱風的無人機。(歐新社)

為準確預測颱風,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研發可以飛進颱風的無人機。(歐新社)

2017/01/12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夏秋兩季多颱風,但颱風的行徑、強度難以準確預測,讓各縣市往往為了放颱風假的問題發生爭議。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研發無人機,可以飛進颱風中心觀測,直取「颱風DNA」作精準氣象預報及防災應用。

綜合媒體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昨天舉行年度成果展,其中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展示了專為颱風預報設計的無人機,這款無人機是全球唯一有能力飛進颱風的機型,目前共有6台,單汽缸及雙氣缸兩款的造價分別為台幣260萬元及400萬元,具輕量化、無起落架、可飛行10至18小時等特色,經過數月測試,今年將實地執行飛進颱風的任務。

颱洪中心助理技術師鍾吉俊指出,全球的無人機研究迄今已有20、30年歷史,但台灣是全球首創設計其飛進颱風內,他們的無人機攜有測量溫度、濕度、氣壓、風向及風速等基本氣象參數儀器,飛進颱風內部就可取得「颱風DNA」,加強氣象預報精準度及相關防災應用準備。鍾吉俊還指出,目前面臨的困境主要是向民航局申請飛行空域作業時,可能會飛到日本或菲律賓領空,作業區域遭限縮,現在正在和日、菲兩國進行溝通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