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海里驚傳毒狗案件 18隻狗喪命

志工們合力將死去的小狗安葬。(記者何宗翰攝)

志工們合力將死去的小狗安葬。(記者何宗翰攝)

2017/01/11 21:16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台中市龍井區東海里驚傳毒狗案件,從1月7日起陸續發現有狗暴斃,疑似有18隻狗遭毒死,志工汪育疆沈痛指出,全里原本27隻流浪狗,配合TNVR捕捉、結紮、原放飼養,有效控制流浪犬,定期投藥管理健康,預防疫情,沒想到卻慘遭毒手,「連還沒斷奶的幼犬,都因母犬身亡誤食毒餌,相當令人痛心!」

本報在去年11月14日曾報導,東海國小後方一處正在自辦重劃的空地,因為位處偏遠,成為民眾棄養小狗的熱門區,由於地荒草高樹多容易躲藏,已有狗群氾濫的現象,東海里長陳玉華因此出面呼籲,養狗是一輩子的責任,民眾不要任意棄養;當時一些里民自費請朋友來吹箭、捕捉母狗結紮,但陸續卻發現又有人來丟,包含一隻剛生下7隻小狗的母狗。

汪育疆說,7日早上7點多,一隻叫「黑面」的狗中毒後跑回去求救,王姓「愛媽」發現後趕緊帶狗去獸醫院,但到門口狗就斷氣了,立即通知動保處支援處理,本來以為是單一個案誤食老鼠藥之類的,沒想到這幾天餵食的飼料跟水都沒有吃的跡象,陸續到草叢裡的狗窩找,中毒的狗都呈現吐白沫、抽搐、四肢僵硬的現象。

范姓「愛媽」傷心的說,「黑面」是這群狗中的老大,也只有牠會進入社區內,其他狗都不接近人,當時應該是知道自己毒發,跑回來求救;生下7隻小狗的狗媽媽,也在7日就被毒死,才會導致一隻還沒斷奶的幼犬沒有東西吃,誤食毒餌身亡。多名志工連日在草叢裡找尋,確認27隻狗只剩下3隻成犬、6隻2個月大的幼犬。

里長陳玉華表示,這些狗都是上次由各方協助,找經費去抓紮的流浪犬,這次毒殺的事件,完全否決了大家努力,相當痛心,目前已請志工設法將倖存的小狗圈養,避免再遭毒手。

台中市動保處秘書姜淑芳表示,針對毒狗事件目前已經立案辦理,會陸續蒐集監視器畫面及現場毒物,狗屍的剖檢及化驗報告約需2週,屆時才能釐清究竟是什麼毒物。毒狗行為已經違反《動保法》第6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依據第25條可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