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本致校長公開信 質疑東海高中強制上第8節課

人本基金會今發出公開信,質疑新北市私立東海高中強制學生上第8節課,甚至第9節、第10節課。(圖取自學校官網)

人本基金會今發出公開信,質疑新北市私立東海高中強制學生上第8節課,甚至第9節、第10節課。(圖取自學校官網)

2017/01/11 20:14

〔記者林曉雲、李雅雯/綜合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近日接到投訴,今天發出公開信,質疑新北市私立東海高中強制學生上第8節課,使學生在校時間高達9個小時40分,有些同學甚至上到第9節、第10節課,在校時間更高達13個小時,且在輔導課中上新進度,額外收取輔導課費用,除侵害學生擁有的國際公認的兒童人權外,也違反教育相關法令。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出致東海高中校長的公開信,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表示,人本接到投訴,東海高中在學生課業輔導時教授新進度,且強迫學生必須參加,讓學生長時間留校,經多次聯繫新北市教育局反映,去年12底終於開始使用更正後的新課表,而為了解改善情形,遂於放學時間,在校門口對東海學生進行訪談及調查。

馮喬蘭表示,學生早上7點20分前需到校,下午4點正常放學時間,校門口全無放學跡象,一直到5點課業輔導(俗稱第8節課)結束後,才有學生走出校門,但有一大批升學班的學生被留到晚間8點25分才開始放學,甚至有升學班的學生向人本表示:升學班上第8節課後,還會排第9節、第10節,再外加一節自習課,學校聲稱「上課進度不夠,所以要留下來繼續上」、「升學班就一定要上晚自習,不上就不給畢業」、「不上第8節會被約談」、「直接叫學生繳錢上課」、「沒上就算曠課」、「導師三番兩次約談,日復一日。」等等。

馮喬蘭表示,課業輔導必須讓學生自由參加,但是東海高中直接排定課程與進度,讓學生不得不參加,學生要是表達不參加,就會被約談,連通知書都沒有不參加的選項可以勾選,東海高中明目張膽地違反法規,甚至還以新進度和其他手段讓學生無從選擇,強徵課業輔導費用。

馮喬蘭呼籲東海高中要遵守教育局訂定的法規,課業輔導不強迫、不上新進度、不用坊間參考書及測驗卷、不能超過第8節,這學期既然有違規強迫、上新進度、超過第8節等情況,校方應誠實面對,全額退還費用,下學期不要再犯,樹立一個最基本的身教。

但東海高中校長黃嘉明表示,普通班、技職班上第8節課都有徵得家長同意,這也是家長座談會上強烈要求的,普通班在第8節課上課,著重於國文、英文、數學;技職班上課內容則都和專業科目相關,也都有特別告知老師,第8節課是用來加深加廣內容,而非趕新進度;至於挪移音樂、體育課到第8節,有時是為了配合業界老師到班上課的時間,這部分經過教育局糾正後,已經改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