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力發揮 正修師生「衣物迅速掉落曬衣架」奪3國際大獎

正修科大老師周秀蓉(中)與學生尤姿晴(右)、柯茹庭(左)投入發明,一舉奪下3個國際大獎。(記者洪臣宏攝)

正修科大老師周秀蓉(中)與學生尤姿晴(右)、柯茹庭(左)投入發明,一舉奪下3個國際大獎。(記者洪臣宏攝)

2017/01/10 18: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曬衣架上的衣服一件件折收,耗工又費時,是許多人都有的不便經驗。正修科大企管研究所師生研發「衣物迅速掉落曬衣架」,過程中吃了多家鐵工廠閉門羹,幸好遇上熱心機車排氣管廠商代工完成,一舉奪得3個國際獎項。

企管系老師周秀蓉總是為收衣困擾,因此與企研所學生尤姿晴、柯茹庭一起動念發想,製作「衣物迅速掉落曬衣架」,花了半年完成,還拿下烏克蘭、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及羅馬尼亞發明協會特別獎,正申請專利中。

她們設計的曬衣夾連動組,每支曬衣夾一邊以墊片固定,3支曬衣夾中間裝置一組套筒,並在曬衣夾間穿過拉繩,拉繩末端連結控制桿子,形成一套連動組,經由拉繩帶動每個曬衣夾,呈現開啟狀態,達到迅速收衣效果。

為了找人製作曬衣架,柯茹庭可是吃足了苦頭。她說,一路找了6家鐵工廠,但業者看到她是女學生,愛理不理,且開模費用高昂,不想為「玩票」的學生製作,後來找到燕巢區一家機車排氣管廠,牛姓業者熱心相助,還給予製作上的意見。

周秀蓉說,大家聽到企管系參賽,都會質疑「不是工科怎會發明」?但三個獎項證明了她們努力,她說,其實正修企管系大三有堂「創意思考訓練課程」,鼓勵發明、創業。

尤姿晴玩發明已有一段時間,2015年即以「多功能拼裝式砧板」,獲教育部全國大專專題實務競賽佳作,柯茹庭更是懷著創業夢想,毅然從時尚設計系轉到企研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