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垃圾暴增 大型家具清運儘快預約

農曆春節前大型家具清運是是平日的2倍,民眾清運要儘早。(記者蔡淑媛攝)

農曆春節前大型家具清運是是平日的2倍,民眾清運要儘早。(記者蔡淑媛攝)

2017/01/09 20: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大掃除,環保局提醒,大型垃圾包括大型家具、家電等要預約清潔隊清運須儘早,否則愈接近過年,垃圾量暴增,家具破碎場、暫置場塞爆,恐會無車可清除,另春節垃圾清運時間調整,民眾出遊、清掃要多加留意。

環保局指出,春節前垃圾量激增,床墊、床組、櫃子、書桌等家具的大型垃圾是平日的兩倍,全市每日平均6.5公噸,會增至13公噸,一般垃圾也從平日約1千公噸,增加到1300多噸,垃圾量增加超過3成。

尤其大型垃圾數量暴增,環保局指出全市有27個清潔區隊,要負責每日一般和資源垃圾清運,每隊約只能派出1、2輛車供清運大型垃圾,愈到年底垃圾量愈多,加上年前一週為國家清潔週,垃圾會更多,焚化爐、大型垃圾破碎場和暫置場恐會塞爆,大型垃圾車甚至難以出車。

環保局表示,后里大型垃圾破碎場容量已趨飽合,其他暫置場也可能塞爆,提醒民眾清除大型垃圾要趁早,即早預約,以免久等甚至等不到,影響權益,也能分散清潔隊的工作量,別讓清潔員累翻,能加速清運,讓大家可以過個好年。

另提醒丟垃圾前先做好資源回收物的分類,有尖銳的物品要妥善包好並提醒清潔隊員,以免導致人員受傷。

另外春節期間為了讓清潔隊員也能與家人圍爐團聚,垃圾收運時間調整為,除夕、初四日間沿街收運垃圾;初一、初三定時定點收運,全市設置647處定點,初二、初五停止收運,初六正常收運。

環保局提醒,大型家具需清潔隊協助清運,受理登記至1月25日止,清運至26日(除夕前一日),可向各區清潔隊聯繫預約登記,以及春節垃圾時刻表等相關資訊可至環保局官網站查詢(http://www.epb.taichung.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