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子回頭 在監收容人悔改捐肝救老父

浪子回頭,在監張姓收容人(右)悔改捐肝救老父。(記者廖淑玲翻攝)

浪子回頭,在監張姓收容人(右)悔改捐肝救老父。(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7/01/09 14:47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在社會逞凶鬥狠,持槍鬧事,被判刑近15年,仍在監服刑獲悉父親病危需要換肝,張姓收容人經3次戒護外醫門診檢查並配對成功,去年底順利捐贈60%肝臟給父親,回頭的浪子用愛讓家人再接納。

正在雲林第二監獄服刑的張姓收容人,因父親罹患酒精性肝硬化末期,合併食道靜脈出血,病情惡化隨時有生命危險,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評估,唯有換肝才能挽回性命。

張姓收容人得知父親需要換肝後便主動要求安排檢驗比對,雲二監典獄長吳承鴻肯定該名受刑人捐肝的孝心指示所屬全力配合。

獄方帶著張男經過3次戒護外醫門診檢查,終於在去年11月下旬配對成功,並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排定去年12月22日施行換肝手術,歷經5個多小時的手術時間,張男順利捐贈60%的肝臟給父親,12月29日出院返監療養,父子復原狀況都非常好。

吳承鴻說,張姓收容人配業在烘焙班負責麵包製作,為了能符合烘焙班的遴選條件,特別戒除十多年的吸菸習性,已在烘焙班作業約半年,表現良好,每個月勞作金有近萬元收入,已匯款補貼家用2至3萬元,如今再捐肝救父,讓他的母親激動地說沒有白疼這個兒子。

張男後悔地說,前半輩子做了許多讓家人難過傷心的事,如今只是略盡人子應有孝道,也希望能換回父親的健康,以免遺憾終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