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二廠1號機燃料護套破損 原能會:安全無疑慮

有網友在PTT上爆卦,指稱「核二廠1號機大修時發現燃料束破裂,現場碘131爆棚,所有包商全部退場,停工一個月等半衰」等語,引發民眾對核能安全疑慮。(翻攝PTT)

有網友在PTT上爆卦,指稱「核二廠1號機大修時發現燃料束破裂,現場碘131爆棚,所有包商全部退場,停工一個月等半衰」等語,引發民眾對核能安全疑慮。(翻攝PTT)

2017/01/07 16:1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核能機組中燃料池最早滿池,面臨停機壓力的核二廠1號機,在去年7月時,傳出爐心燃料疑似受損,台電今日證實是燃料棒護套破損,肇因則還在調查。原能會對此表示,已汰換該束燃料棒,輻射參數都在安全範圍內,基於安全考量,期望輻射參數降低後再繼續作業。

昨晚有網友在PTT上爆卦指稱,「核二廠1號機大修時發現燃料束破裂,現場碘131爆棚,所有包商全部退場,停工一個月等半衰」等語,引發民眾對核能安全疑慮。而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證實,11月底之前運轉時,燃料棒應該就有破損狀況,12月歲修期間停機,開啟檢查整個爐心時,才確認有一束燃料棒護套磨損,已將燃料棒移入燃料池內,肇因將再進一步釐清。

至於是否影響歲修期程,林德福則說,預定歲修時間到2月中旬,發生此一情況確實造成某些部分延後檢修,但只是順序調動而已,不至於影響很多。林德福強調,所有狀況原能會都在掌握中,且台電也都會隨時做報告,一切都是安全的。

原能會則回應,確有燃料護套破損的情況,但是已經取出汰換,安全上沒有疑慮,至於原因到底是製造過程有瑕疵,還是運轉時的問題導致,台電會再進行實際檢測。原能會並澄清,並無所謂停工1個月等半衰的問題,只是基於安全考量及輻射防護的觀念下,待輻射參數更降低後,再進行其他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