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稅店買菸擬課健康福利捐 國健署:1包20元

國健署擬對免稅菸品課徵健康福利捐,每包預計課徵20元。(示意照,記者陳慰慈攝)

國健署擬對免稅菸品課徵健康福利捐,每包預計課徵20元。(示意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1/05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健署於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其中將對免稅菸品課徵健康福利捐,未來就算是免稅菸品,每包也將上漲20元。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菸害對國人的健康傷害不容小覷。數據指出,103年約有2萬4000人因吸菸而死亡,平均不到20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性命;然而統計全台仍計有313萬癮君子籠罩於菸毒中,其中更有高達9萬的青少年有吸菸習慣。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健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長羅素英表示,免稅商店所販售的菸品,除了免稅外,又免課健康捐,已嚴重與菸害防制「以價制量」的宗旨背道而馳,因此預計修法。

而羅素英更表示,在對免稅菸品課徵健康福利捐後,以1條10包為例,每包課徵20元健康福利捐,1條將課徵200元健康捐,希望能藉此降低吸菸人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