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男變暖男 居服員伴病患走完最後一哩路

廿六歲的黃品豪(左)是少見的男性居服員,總是會一絲不苟地完成個案及家屬所交託的任務與工作。
(記者張安蕎攝)

廿六歲的黃品豪(左)是少見的男性居服員,總是會一絲不苟地完成個案及家屬所交託的任務與工作。 (記者張安蕎攝)

2017/01/04 19:2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居家服務員工作辛苦,難以吸引年輕的新血投入,26歲的黃品豪是少見的男性居服員,雖然工時長又勞累,但他說,「用心付出後,心靈上的滿足無可比擬!」

在三鶯、樹林地區服務已3年經驗的黃品豪,平常喜歡待在家裡打電動、看漫畫,是個標準宅男,退伍後在母親介紹下進入居服員一行,才發現自己喜歡默默照顧別人,被同行形容為暖男,總是會一絲不苟地完成個案及家屬所交託的任務與工作。

他回憶,有位患有小腦萎縮症的照顧個案令他印象深刻,案主因喪失生活自理能力,連家屬也對他不理不睬,讓案主對人生呈現半放棄狀態,他除了維護案主的身體清潔以及生活大、小事外,也常推著輪椅陪他散步、聊天,盼讓他在人生的最後一哩路上,能獲得應有的尊嚴。

這位案主臨終前曾說,每天最開心、最有意義的事就是有居服員的陪伴,雖然案主已過世2年,如今仍讓他深受感動,就算工作累了一整天,但想到那些需要被照顧的人生活獲改善,內心就覺得充實許多,身體上的勞累也變得微不足道。

伊甸基金會三峽服務中心主任林菱佩表示,高齡人口逐年增加,照顧服務人員卻嚴重不足,三峽中心服務超過600名失能個案,至少需120名照護員,才足以因應需求,目前三峽中心僅64名照護員,嚴重供不應求,呼籲社會多重視長照問題,投入照顧服務或響應伊甸照顧計畫。

居家服務員黃品豪(右)貼心協助雇主,總是會一絲不苟地完成交託的任務與工作。(記者張安蕎攝)

居家服務員黃品豪(右)貼心協助雇主,總是會一絲不苟地完成交託的任務與工作。(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