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息日加班若請假 勞動部:雇主可扣加班費

勞動部今天表示,若勞工同意於休息日加班,但卻因故無法出勤,須向雇主請假,雇主得依請假假別,酌扣勞工加班費。(記者吳柏緯攝)

勞動部今天表示,若勞工同意於休息日加班,但卻因故無法出勤,須向雇主請假,雇主得依請假假別,酌扣勞工加班費。(記者吳柏緯攝)

2017/01/03 22:1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後,各式大小問題不斷出現。勞動部今天表示,若勞工同意於休息日加班,但卻因故無法出勤,須向雇主請假,雇主得依請假假別,酌扣勞工加班費。

原本一例一休中劃定休息日,是希望可以彈性運用,讓想休息的勞工好好休息、想賺錢的勞工賺加班費。但如果勞工已經同意於休息日出勤,卻又臨時請假,薪資如何給付也成新法上路後的一大問題。

對此,勞動部說明,只要勞工於休息日出勤,雇主就必須支付本薪,若已約定出勤,卻又因故無法上班,勞工須向雇主請假,雇主則可以依假別酌扣加班費。

勞動部舉例而言,勞工答應出勤8小時,卻只上6小時,雇主需給原本8小時的本薪,加班費部分則給6小時。剩下請假的2小時,勞工如果請事假則不需給加班費,病假則扣半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