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氓變董座 吳俊男花5000萬蓋圖書館回饋故鄉

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斥資5000萬元蓋圖書館回饋故鄉。(記者黃淑莉攝)

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斥資5000萬元蓋圖書館回饋故鄉。(記者黃淑莉攝)

2017/01/03 17:1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47歲吳俊男年輕時是地方頭痛人物,聚眾滋事、打架經常進出警察局,但19歲時一場車禍改變他的人生,當學徒、創業,現為年營收超過7億元精湛光學董事長,他斥資5000萬元在北港蓋圖書館回饋家鄉。

吳俊男國中、小學是學校頭痛人物,國中畢業後沒繼續升學,圍事、打架,還被黑道追殺,左右鄰居看到他避之唯恐不及,不過19歲時發生一場車禍,平日稱兄道弟的朋友沒有一個人出來幫忙,他心灰意冷,下定決心認真過日子,跑去姑丈工廠當學徒。

22歲退伍後,吳俊男與大哥一起創業,他比別人更賣力、努力,創業成功後,吳俊男熱心社會公益,新的一年送給北港鎮民一棟資訊圖書大樓,旁邊還有40坪大綠地公園。

北港鎮長張勝智指出,「精湛」資訊圖書大樓地坪70坪,一樓有老人休憩場所,可以下棋、看報紙、看電視、唱卡拉OK,2樓是電腦、圖書館,3樓為教育訓練室可提供慈善團體辦活動,4樓為精湛辦公室,一旁的公園還有健身器材、健康步道等設施,總計斥資5000萬元。

吳俊男說,他經常回鄉探視親友,發現北港休閒場所不足,且教育資源與都會區相差懸殊,因此打造這棟資訊圖書大樓,3至100歲民眾都可使用。此外,他還有個夢想,在北港打造媽祖文創園區,帶動家鄉繁榮、創造就業機會。

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左)斥資5000萬元在家鄉北港蓋圖書館,免費開放給鎮民使用。 (記者黃淑莉攝)

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左)斥資5000萬元在家鄉北港蓋圖書館,免費開放給鎮民使用。 (記者黃淑莉攝)

圖書館內部佈置溫馨。(記者黃淑莉攝)

圖書館內部佈置溫馨。(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