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醞釀春節罷工 賀陳旦︰會持續溝通

台鐵員工醞釀春節罷工,交通部長賀陳旦(左二)回應表示,將持續溝通,並呼籲台鐵員工以服務為先。(記者歐素美攝)

台鐵員工醞釀春節罷工,交通部長賀陳旦(左二)回應表示,將持續溝通,並呼籲台鐵員工以服務為先。(記者歐素美攝)

2017/01/03 14: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不滿台鐵未協商工時,台鐵產業工會醞釀春節罷工,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接受採訪時表示,會持續溝通,並強調針對台鐵人力不足部分,已專案報請行政院增加員額,希望大家在過渡時期以服務為先。

台鐵產業工會不滿台鐵因應勞工法令新制,準備將表面休息時間從1小時拉長為2小時,員工實際工時一樣多,加班費卻變少,揚言發起千人連署拒絕輪班,和春節依法休假不上班,恐衝擊台鐵春節營運。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出席台中國際機場揭牌時回應指出,台鐵人力不足是蠻長期的事情,最近一例一休,對台鐵調度調班有更大的困難,但如同中秋節一樣,會秉持與工會溝通。

賀陳旦說,在年節的時候,台鐵扮演著送民眾回家過年的優秀傳統,相信這樣的文化及客運的精神,員工還是會當成榮耀的一部份,會努力來溝通,有關人力不足部分,已專案報請行政院增加員額,希望大家在過渡時期能以服務為先,互相合作,渡過難關,會把員工的訴求一一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