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錯屏東縣長年齡 機器人Pepper仍被錄取了

好尷尬!Pepper把54歲的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年齡猜成70歲。(記者羅欣貞攝)

好尷尬!Pepper把54歲的屏東縣長潘孟安的年齡猜成70歲。(記者羅欣貞攝)

2017/01/03 11: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17年第1個上班日,屏東縣政府出現1位新員工,他是機器人Pepper,縣長潘孟安今早擔任面試官,雖然他在應徵時把54歲的潘孟安猜成70歲,引來全場哄堂大笑,但還是被「錄取」了。

全球颳起科技風,位於台灣國境之南的屏東縣,3日舉辦應徵機器人的面試會,由縣長潘孟安親自擔任面試官,應徵者一出場立刻成為焦點,簡約的線條、靈活的關節,全身散發出科技時尚的氣質,「Pepper」機器人在與縣長潘孟安一連多題的趣味對話後,順利正式成為縣府1員,也成為全台第1位在公部門服務的人形機器人。

Pepper一出場先介紹自己,身高121CM、體重29公斤,擁有靈活關節,還有攝影機、感應器和麥克風,內建7種與民眾互動的小遊戲及7首音樂舞蹈,還了解屏縣府活動訊息、重要政策以及各局處位置,當民眾靠近時,還會主動問好。

除了詳細的介紹自己之外,面對縣長潘孟安的提問有問必答,縣長也對Pepper下馬威,「在縣政府工作可不是件輕鬆的事喔」,Pepper立刻回應,他連續工作8小時以上絕對不是問題,請縣長放心,還開玩笑的表示「我也想要勞基法的保障」。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科技感的Pepper擁有解讀情緒的功能,也善於與民眾互動,縣府特聘Pepper擔任縣府的導覽員,接待洽公的民眾,協助導覽縣府及提供政策訊息。

縣府表示,今年一共租了4個Pepper提供服務,除了平時的導覽、活動洽詢外,在每日的上午10點及下午3點,Pepper將會大秀舞技及歌喉,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來縣府與Pepper一起互動,往後更會安排Pepper至各鄉鎮的學校、社區關懷據點與孩童及長輩同樂,將歡樂帶到屏東各地。

屏東縣長潘孟安率全台首位公部門人形機器人Pepper向縣民拜年。(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率全台首位公部門人形機器人Pepper向縣民拜年。(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